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

Intel core 2 最新處理器 (少女時代代言) 整理文

 這次少女代言的東西大概是有史以來有可能最貴的一項產品...(望向荷包....)





 



(假如要買少女真正代言的請認明中間金色那條 不是在右上角喔!)


我來簡簡單單介紹一下這次代言的產品列表


Intel® Core™ 第二代 搭載Sandy Bridge技術核心處理器 (SB技術有人稱為珊迪小姐...)

 


先來個小小的PS:K為不鎖倍頻版
   S為節能版本
   T為超級節能版

不鎖倍頻意思就是可以超頻...通常都是想挑戰電腦極限或是有錢到想要燒電腦的人在玩的
節能版跟超級節能版就是...字面上的意思咩~





先來看新一代的Intel處理器跟舊的Intel處理器差在哪 
1. Intel® 渦輪加速技術 2.0

在去年12月底新CPU出來後 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新技術簡單來說我在電腦待機 或是電腦處理的程式很少時讓電腦的處理速度降低 進而不會造成多餘的廢熱 也省下電力在我電腦特別需要大量的運算時 CPU處理速度自動提高 提供更強大的效能

2. 
Intel® HD Graphics 3000 or Intel® HD Graphics 2000 

最新的Intel核心處理器 內建一片威力超強的顯示卡(GPU)
有多強呢?以我玩遊戲的例子來說:星海爭霸二當兩軍對戰時(雙方至少有80隻兵以上) 可以完全不LAG的殲滅敵方or被殲滅...而且支援3D電影、3D遊戲等等看阿凡達3D MAX版家裡看就好 (誤)
以下是額外補充:FPS 每秒顯示幀數(Frame per Second,畫面更新率) 比較有研究的人看過實際測試Sandy Bridge技術CPU的內建顯卡 VS GeForce 310M雙方開3D立體的星海爭霸二 播放相同的對戰RP (記錄檔)內建顯卡的FPS贏過GTX450 !!!傑克,這真得是太神奇了!!

3. Intel® HT 技術 

以下是Intel官方的解釋:
處理器的各個核心可在同一時間執行兩件任務 (上一代是一個處理器處理一項)此外,第 2 代筆記型 Intel Core i7 處理器效能更強,而且快取記憶體更大,可發揮更高的反應速度,適合需要大量多工的使用者。

4. Intel® Quick Sync Video (Intel® 高速影像同步轉檔技術)

我用實際例子來說

新的CPU  影片轉檔速度大幅提升一起轉4片1080P的影片只要40秒隔壁GTS450轉同樣檔案要2分40多秒很好很強大

5. 
Intel® Wireless Display (無線顯示技術)

簡單來說就是不用傳輸線(啥DVI、HDMI都不用了)
直接無線傳輸傳到電視上看少女!!!!

6. 
Intel® Clear Video HD Technology (Intel® HD 清晰影像技術)
能夠展現更清晰的影像品質、更豔麗的色彩畫面,以及栩栩如生的音效和視訊
看少女能夠看得更清楚看正妹更容易發現臉上的豆豆.... (被毆)




接下來整理一下那些人買那些CPU比較好

1.不把電腦操到死不罷休的電腦使用者 (僅限於對電腦有研究者)

天天把CPU操到死的人,覺得CPU跑得很慢的...
建議買顆I5-2500KI7-2600K
超頻上去讓你的不再有怨言

(超過頭電腦燒掉拜託不要來找我...)

推薦....
CPUI7-2600K
主機板:華擎 P67 Professional
GPUNvidia GTX580 or Gigabyte GTX560Ti
(地表最強顯卡 但再過一兩個月...GTX590就要出了)
RAM8G

2.重度遊戲者
像我這種星海爭霸玩一下,魔獸世界又出25人副本
還被同學拖下海玩龍之谷…..

我是建議買I5-2400 I5-2500 I7-2600 或者K系列

有些遊戲真的很吃CPU 像魔獸世界 (CPU>顯示卡)
玩過都知道CPU不好會玩到想跳樓...
我絕對不會說有人因為CPU之前太差
打伊利丹開場突然當機然後就趴在地板到打王結束的....

有些遊戲很吃顯示卡 第一人稱射擊通常最多
只是我射擊遊戲接近手殘地步 沒有玩過....

有些遊戲對顯卡跟CPU效能要求都很高 像星海爭霸II
光調個解析度下面就會說你顯卡太差不建議 超現實的.....
然後即時戰略會強調在複雜物件的運作上 CPU也不能太差....

推薦組合:
CPUI5-2400 I5-2500 I7-2600 I5-2500K I7-2600K
主機板:華碩 P8P67、華碩 P8P67 PRO
只要是P67 or H67系列都行
GPU:要不要可以自行判斷 要的話可以買 Nvidia GTX460
RAM2~6G

3.不操電腦的使用者

通常都是在說只上FaceBook玩玩小遊戲的人 (女生好像很多!?)
這種人其實電腦假如沒有太差....除非真的是想要換少女代言的...
不然我不推薦換XD

真的要換的話
我推薦I3系列就夠了
因為網頁遊戲吃的CPU本來就不多
新出的CPU功能越來越強大....


題外話

看完這篇
想要組電腦的
請等4月底後再組
Intel有發過 聲明 新的CPU配新的主機板

在某些情況下,晶片組中的 Serial-ATA (SATA) 連接埠可能會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逐漸失效
進而影響使用 SATA 連接埠之介面裝置 (例如硬碟機和 DVD 光碟機) 的效能或功能

各大主機板廠商也發過聲明稿 華擎 技嘉 華碩(ASUS)

對已經買主機板的無償延長1年保固

還沒買的...

我建議4月底以後再買

那時各主機板廠商也會推出修正過後的主機板


因為我這篇還是看國外網站跟自己實用過後寫出來的心得
有可能有不一樣的建議

哪裡有錯誤,歡迎指教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快點快點 留言給我